霹雳侠影之轰掣天下剧集原声带发行预告

来源:霹雳官方 2013-12-09 02:32:11 前往论坛交流

 霹靂俠影之轟掣天下劇集原聲帶.jpg

名剑收天傲天下, 银骠当首道为家。 烽火倾城血路迢, 玄嚣狂浪染黄沙。

霹雳侠影之【轰掣天下】剧集原声带,双CD超值收录:由荒山亮演唱的国语片头曲「天苍苍」、由风采轮演唱的国语片尾曲「戏梦人」、以及众所期待的北芳秀武曲、银骠当家、天谕圣航者、说太岁、雄山东羽慕峥嵘… 等二十四首精选配乐。首批随专辑超值加赠三款精美的角色明信片。

二○一三年十二月二十五日,圣诞节欢庆上市,陪您共度崭新的一年!

【轰掣天下】原声带第1~5首曲目赏析

【一】天苍苍(轰掣天下第一片头曲)

◎曲:荒山亮 ◎编曲:浩旭 ◎词:廖明治 ◎演唱:荒山亮

滚滚黄沙红尘浪 城墙上血泪飞扬 风沙遗忘的地方 刻画著多少沧桑

哒哒铁蹄马鸣响 践踏着多少风霜 我站在悬崖遥望 这一生 为爱痴狂

天苍苍 野茫茫 一声笑 过客太匆忙 月朗朗 坦荡荡 情未了 岁月太荒唐

天苍苍 野茫茫 英雄热血 生死走一趟 月朗朗 坦荡荡 天已荒 爱恨 早已忘

【二】雄山东羽(慕峥嵘武戏曲)

浩旭老师二〇〇九年作品,窜动的节奏鼓点蓄势待发,宏亮的铜管带出刚烈气势,再佐以人声高唱呼喊出内心的澎湃,多层次的编曲,将乐曲带入另一波的激昂高潮。

【三】九阳剑芒(倦收天武戏曲)

风采轮老师二〇一三年作品,嘹亮笛音贯入天际,震破黑夜迎来金曦曙光,狂逸的乐声充满律动,似天鞘舞出晨曦,罪恶尽数消弭。乐曲设定为道真一脉宗师「倦收天」武戏用曲。

【四】说太岁(说太岁角色曲)

孙敬凡老师二〇一一年作品,爽朗的箫声引领於前,轻盈的节奏如同马蹄声辘辘作响,自信悠扬的乐音如说太岁般直率坦然,闯荡天涯。乐曲选用于「说太岁」一角。

【五】祸心病印(符去病角色曲)

风采轮老师二〇一三年作品,诡谲迷离的氛围笼罩全曲,乐声忽远忽近,衬著幽微的低吟声,如符去病怪异的举止一般,让人无法看透其内心世界,彷如一场随时引爆的危机。乐曲设定为逆海崇帆四大印之「祸心病印」代表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