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素还真》再度双料入围韩国、瑞士影展

来源:霹雳多媒体 2022-06-17 21:09:02 前往论坛交流


《素还真》

霹雳国际多媒体及品莲观真电影联合製作出品的电影《素还真》,继5月入围2022年台北电影节最佳动画片、杰出技术(黄文择-声音演出)、最佳视觉效果(大画电影文化)、最佳造型设计、台湾电影行销奖等五大奖后,昨(15)日入选第26届韩国富川国际奇幻电影节,今(16)日又再传出捷报,入选瑞士纽沙特奇幻影展(Neuchâtel International Fantastic Film Festival,简称NIFFF)。连番入围各大影展的殊荣,见证台湾布袋戏文化从台湾立足出发,《素还真》热潮将席卷欧亚大陆。

电影《素还真》以东方奇幻武侠的故事元素,搭配精緻的偶戏形式表演,而配音部份,更是由有国宝级大师之称的「八音才子」黄文择,用其最擅长的单口配音进行,这样的配音方式在国际影视作品上相当罕见,单人口白的难度实在太考验配音员功力,每个细节都令海外电影人惊艳不已。电影《素还真》除了是全球指标性类型影展的「瑞士纽沙特奇幻影展」亚洲竞赛单元唯一入围的台湾作品外,更荣获受邀出席该影展座谈会,将由联合监製陈义方及现场指导暨资深操偶师林奎协,亲身与海外影人分享布袋戏文化的武侠魅力与《素还真》的拍摄历程。

韩国富川国际奇幻电影节设于1997年,是亚洲最重要也是规模最大的类型影展之一,在长年发展下,已成为富川市的代表象徵,以及知名动漫、卡通、游戏、电影交相结合的文化圣地,本次电影《素还真》入选的是「Merry-Go-Roun诶」单元。国际化是霹雳国际多媒体未来的重点经营策略,目标由影视娱乐出发到多角化经营,期望带给全球观众更多特别的台湾布袋戏文化体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