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东离剑游纪》确定开拍续集

来源:霹雳多媒体 2023-03-27 22:52:10 前往论坛交流

台日戏迷敲碗许久的《Thunderbolt Fantasy 东离剑游纪》续集终于确定要开拍了!日本知名编剧大师虚渊玄(NITRO PLUS)特地亲自来台参加开镜。在现场指导林奎协颂祷开镜祈词下,由霹雳国际多媒体黄亮勋总经理主持开镜仪式,会同黄政嘉品牌总监带领片厂工作人员及《Thunderbolt Fantasy 东离剑游纪》编剧虚渊玄、制片西本有里,同时文化内容策进院李明哲院长也亲自到场。

虚渊玄有多项知名代表作,如《沙耶之歌》、《Fate/Zero》、《魔法少女小圆》、《假面骑士铠武》、《Thunderbolt Fantasy 东离剑游纪》系列,曾获得剧本奖第11回东京动画奖个人部门剧本奖等奖项。《Thunderbolt Fantasy 东离剑游纪》系列是虚渊玄与霹雳国际多媒体自2016年合作至今共同创作的作品,虚渊玄表示非常期待和霹雳再创佳绩,希望这部作品能够带给观众更多惊喜和感动。黄亮勋也指出,在新冠疫情期间双方都没有停下脚步,持续创作,很开心在开镜时全球疫情已渐趋缓,我们可以邀请虚渊玄老师来台。黄政嘉同时也表示,已经期待虚渊玄老师来台很久了,看到老师别来无恙,身体安康,也感到非常开心,迫不及待安排虚渊玄老师怀念的台湾美食。


本次台日携手的影视合作案非常荣幸获得文化内容策进院“内容开发专案计画-前期开发支持”,黄亮勋表示,国际化一直是霹雳的发展策略目标,未来希望有更多机会将霹雳作品推广至国际,让更多人看见台湾的创作能量。文策院院长李明哲表示,文策院针对产业需求,推出“内容开发专案计画-前期开发支持”以及国发基金投资等方式多管齐下,让更多好的故事有机会被创作出来,期盼能持续壮大台湾文化内容。他也指出,过去台湾的布袋戏文化及作品已惊艳国际,很期待这次的跨国合作,发挥台湾独有的布袋戏文化特色,让作品再次在国际市场中创下佳绩。

说到《Thunderbolt Fantasy 东离剑游纪》续集的创作理念,虚渊玄表示《Thunderbolt Fantasy 东离剑游纪3》到现在要开拍的续集,在编剧过程中他意识到故事需要“高潮迭起”,续集将著重揭露主要角色的过往秘密,并且加强角色间的情感变化与细节描写,让故事的铺陈更往完结走去。对于粉丝一直都很关心的新角色,虚渊玄神秘地说,不会辜负大家的,请粉丝敬请期待!

虽然近年虚渊玄都待在日本,但他还是很关心在台湾的霹雳伙伴。得知霹雳获得台湾电影最高殊荣的金马奖第59届最佳造型设计奖,他也感到与有荣焉。看到与自己亲密合作的伙伴一直保有创新的热情,尔后再接著推出与魔兽世界合作的《巫妖王之怒》影片,更是不得不对霹雳感到惊艳。而在《Thunderbolt Fantasy 东离剑游纪》系列中有许多角色是委由霹雳设计,造型师不仅完全可以吸取编剧的想法,创作出符合虚渊玄的需求,更能重新诠释角色的样貌,虚渊玄表示,从很多细节中都可以感受到霹雳团队的用心和专业,对于有机会可以跟霹雳合作,感到非常荣幸。

最后,虚渊玄更透露,其实当初设想的剧集并没有这麽长,多亏大家对《Thunderbolt Fantasy 东离剑游纪》系列的喜爱,让我抱持著感谢的心,可以一直持续创作下去,续集一定不会辜负大家期待,我们将会拿出最好的作品呈现给大家!